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情繫彼方(續7)
『你認識這麼一個人嗎?』空下來的時候,腦海常出現這句話。
分開後,她沒打電話來,似乎一切沒問題。
有時候,自己打電話過去,她總不在,手機也都沒開。
過沒多久,找到份工作。
辦公室在高樓裡,桌前是落地窗一排。靠窗探頭下看,是不停來往的人群。
這天,閒下看一看窗外疊疊的高樓,感覺有股被丟入石灰叢林的壓迫,直想來了都市工作的選擇是否錯誤?
此時,卻不經意想起了她。
趁著下班前幾分,試撥了電話給她。
『哪位?』正好她接了。
『我是林。』
她沉默一下,輕輕的說:『你在哪?』
『公司。』
她長呼了一口氣,像放心不少的樣子。
『怕我找妳?』
『怕你來了看到什麼笑話。』聲音有點微弱,有點什麼事發生過後。
『怎麼了?』
『沒,要離開公司而已』
『那等我來,晚一點再說。』
......
到了她的辦公室。
她坐在桌前向窗外看,僵直著背。面對的整面玻璃上,倒映著一個孤單的人影。
桌上擺著很多鮮艷玫瑰。
『代表妳的魅力嗎?』我輕碰著花說。
『常常有,不知道誰送的?』
她站起來,回過身跟我說:『桌邊包包幫我提一下。』
『啊!辦嫁妝呀?』還蠻大的一個袋子。
『忙著工作,東西不知不覺就堆了那麼多。』
此時,我猛然看著她的左頰紅紅腫腫的。
『誰打的?』
她不顧我問的,接著說:『玫瑰就留著,誰要誰拿去。』
說完,她就推著門出去,頭昂著也不回頭望一下。
門口有人擋著她說:『不等總經理回來嗎?』
她笑著,一句也沒回。
認識她那麼多年,沒見她哭過,眼前的她平靜地讓人可怕。
.....
上了車,她望著窗外,淡淡地說:『他太太來公司鬧。』
她表情冷靜地像無動於衷似的。
『知道痛了吧!』
我接著問:『他知不知道?』
『他在國外。』
『真好。』我恨恨地說。
『是好,免得大家難看。』
『妳喜歡他這種只會離是非遠遠地男人嗎?』
『你呢?喜歡三頭對面嗎?』
『三頭對面不是一種負責嗎?』
『林,我有時候有個怪想法;每一個不幸婚姻都算是可喜的,彼此都可以不負責任在外面為所欲為,然後又有婚姻的外殼做理由.... 』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聖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