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恆為成功之本 3

「恆心」是什麼呢?它是一個好想法,因為它可以使一些半途而廢的人有勇氣再試一次,也是讓自己以為本來不會成功的人,只要有恆心就可以成功,所以「恆心」對我們的貢獻非常的大。
像我有一次在玩一種智力遊戲時,因為我一直拼不起來,真是傷透腦筋,當我要放棄時,我的媽媽就叫我有恆心一點,但她看我一臉苦惱的樣子,所以跟我一起拼,拼阿拼,我終於讓一個角固定起來,當時的我們高興得不得了,所以我和媽媽再一次使用了最大的努力,終於我們拼好了。有了這次的經驗,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  凡是需要很久時間的物品,不管多麻煩,都不可以放棄,因為只要有恆心你一定會成功。
就像古代的愚公,他曾經想把一座山用平,聽說是為了人們的便利,我覺得愚公非常了不起、厲害,如果是我一定只用了七分之一就累得不像話,所以我覺得愚公一定很有恆心,因為他的心感動了天神,所以天神幫他鏟平這座山,這就是愚公先生啊!真值得我們學習。
做事一定要有恆心,因為有了恆心什麼事都可以成功,就像有一句成語:「有恆為成功之本。」所以恆心是非常棒的,千千萬萬不能忘了它喔!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聖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