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~~安平風情~在轉角處~~
~~安平風情~在轉角處~~
安平隨時隨地都是這ㄇ得令人激賞
每個角落都藏著令人不可思議的美景
每次遊晃總是可以帶來不同的收獲
日式風格的庭園佈景
竟然出現在古色古香的古蹟旁邊
這是從安北路轉東興洋行前發現的
記得之前來過還是一片草叢
才短短數月沒來
轉眼間這裡也變成了另一個觀賞的小天地
這樣的日式風格庭院景致
可能因為安平仍保留著許多日據時代的建築物有關ㄅ
喜歡這排石的感覺
這裡是靠近東興洋行的內側步道
走外側步道就會錯過了這個庭園景致唷
在這個日式風格的小庭院最裡面深處
正在整修中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建築物
這裡~可能是要開發的另一處景點
不然~就是眼光獨到的商人
打算~好好利用這些景觀資源
創造另一個利機
順著東興洋行往安平商港的方向
就是安平小砲台的遺址了
安平小砲台的簡介
小砲台旁的水池有一對夫妻在釣魚勒
那是一種閒情逸致的感動~
這次差點走過頭了~
茉莉巷的巷口前頭被老街的攤販的廣告布旗遮住了啦
真的是不會說~X@#$%
一直很喜歡這靜謐的小巷道~茉莉巷
4月是茉莉花開始開花的時期了
整條巷道底下全是茉莉花盆栽唷
茉莉花苞
含苞待放中
初展花蕊
盛開的茉莉花
除了桂花是我最喜歡的花香
茉莉花香我也很愛
再過些時間來這裡的茉莉花會開得更加旺盛唷
在小巷密道中感受撲鼻而來的茉莉花香
是到安平的另一種風情
~竟然有人把含羞草當成盆栽在栽種
我還第一次看到勒~真的很希奇
含羞草盆栽是妹妹發現的啦
他ㄇ倆從以前就很愛去草地戲弄含羞草
要不是我為了拍照制止她
含羞草早就被他ㄇ玩到,害羞不見人了
從茉莉巷直走出來就是西門國小鄉土文化館
喜歡這種日式木屋的風格
西門國小鄉土文化館旁的小花園處
我在轉角處~發現了安平的美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聖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