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博 單眼皮 治癒系部落客 世足賽 收藏 

三月好時光
回春飲
其實我挺喜歡去上課的。更何況每每上課去,就像喝了回春飲。
飲品內容物由七年級頭漸漸更加年輕,裝扮思想言語雖然不變,但口味單純、氣質清新、帶點蠢蠢的未開化;間和幾個欲叛變的份子、但極快就被歡樂純真的眾多成分給掩蓋。
你可以談天說笑或者學學李泰祥唱錯誤、也可以華服燦衣的與八年級共舞、自然可以走復古路線一整個婦人,不必擔心素質優良的回春品們會大加撻伐,良好的修養讓她們會抿唇微微說點讚美的話語,即使不喜歡也會活潑開朗的大表意見。
偶有賞味期限超過的,但走味的回春飲品別有風情,就算不好喝但也可以研究質變原因。
這是我的每日回春飲品,一天至少兩三罐,不年輕也難。
【這是”某位老師”去年畢旅和學生的合照,看到美少女照片背後寫給老師的字,真讓人覺得開懷啊~~我想大家也看不出哪個是”虎虎生風團”年紀的老師吧??】
也是目送
今年榕榕即將上小一,春暖花開的三月就滿六歲的榕,真讓人感受不到「即將」上小學,畢竟她已經以將近一百三的身高,偽裝了兩年的「小學生」。
近日送她上幼稚園,總會把車子稍微停遠,讓她自己走到教室。行進距離正好讓我能夠目送她進教室、而且周圍沒有任何車輛或閒雜人足以構成威脅。
抽高的身子裡仍藏著幼稚的心靈,大大卻空蕩的背包讓她還能跑動跳躍。縮成一小點的身影,脫鞋、入內,伸長脖子還開心揮手的每一次再見,以及屢屢回望揮手的告別,總讓我在一大早就輕易地濕了眼眶。
臨近光明新村的清華大學,響亮的鐘響在耳畔縈繞,我想起辦公室裡大家談論到方才開學、竟然就發生意外的清大學生事件。
我尚能在最安全的範圍內,看著我的孩子進入校園;而我能夠保護她一輩子嗎?做為過於容易敏感於孩子一切的父母,誰都不願意學習這個殘忍的意外課題啊!
【大合照越來越進步了!】
純真年代
「你也許逃過了許多悲傷,但卻可能錯過了很多快樂。」<不存在的女兒>
前些日子去帶榕,讓她在校園裡玩了一下。同學的家長靠近與我攀談,非常驚訝「一直以為是個只有獨生女家庭」的真相竟是,五口之家!
同學家長非常感性地說到了「生養三個小孩真不容易」(啊!好久沒聽到了~~),「養大小孩所費不貲」,「帶小孩的辛苦與磨難」,當然免不了又會稱讚一下我的「勇氣可加」、「國之光輝」ㄧ類的。
我並不是一個熱愛抱怨的人,也不熱衷於享受悲傷與後悔;正面來說,你可以說樂觀因子在我身上存在多了些、負面而言,你可以批判我生活不夠嚴謹眼光不夠遠大。人生能夠有很多選擇,決定一件事情之後持續讓自己在悔恨的氛圍中度日,並非聰明。人生苦短,我不支持這種受害者情結的觀念。
我不潑沉醉在出西施的情人眼中者的冷水,告訴她現實永遠重於麵包;不會立即表態對於不認同事情的「堅決反對與不支持」;更不會立刻以自己的觀念否決「異己」者的決策和做法。這個世界因為如此多元的人,才顯得有希望、有期待,而且光明。
我愛看看小孩的笑容,純真兩字表露無疑;也許多年之後她們終將知道世界的多樣貌,但這就是人生,倘若你只想逃過「看似或者可能」的壓力與責任,終將錯過許多身為人才能體會到的快樂與滿足。
我是個不樂意「錯過」多於「逃避」的人。也許我終將比別人多了些「難以理解的荊棘之道」,但對我來說,品嘗了大部人都難以體會到的快樂,就是最珍貴的生命所得。
【感謝許婷阿姨從美國帶回來的帽帽,立刻以阿哥狀帶上!!】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聖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